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多学科就急性胸痛诊疗进行联合演练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2-12-06 09:39:30
分享: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最常见的致命原因就是心肌梗死。为提高公众对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我国从2014年起首次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到2022年11月20日已经是第九个“中国心梗救治日”。

  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多学科就急性胸痛诊疗进行联合演练,致力于对急性胸痛患者提供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立体化、个体化救治策略。24小时急诊急性心梗电话:2688120

  心血管病科胸痛绿色通道电话:2688069

   演练过程

  一、胸痛患者就诊于衡水市中医医院急诊,医院立即启动急性胸痛患者急救流程。首次医疗接触后 10分钟内完成心电图并上传至该院胸痛中心群。

  二、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急性胸痛患者。

  三、病情交代,患者同意手术,启动导管室。

  四、联合转运导管室及病情交接。

  五、急诊手术。

  六、术后转运至监护室继续治疗。

  七、演练结束。

  遇到急性心梗,牢记2个120。

  第一、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第二、急性心梗最佳抢救时间是120分钟。

  针对急性胸痛做到早识别、早呼救、早确诊、早诊治。

  衡水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咨询电话:0318-2688769、2681563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急性胸痛,诊疗,联合演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