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二科开展第二期“慢性肾脏病如何减轻经济负担及长期管理”的中西医学术研讨会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2-09-23 18:53:53
分享:

  

  衡水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大衡水地区各兄弟单位的协同合作,互帮互助,取长补短,提高整个衡水地区中医肾病的诊断及治疗水平,造福一方百姓。继第一期“慢性肾脏病如何减轻经济负担及长期管理”的中西医学术研讨会获得大家一致认可后,衡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二科举办了第二期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主题为“高钾血症的患者管理及诊疗新进展”,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肾脏疾病学科的专家学者赵会承主任与衡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二科主任高福顺分别就CKD患者高钾血症的现状及国内外治疗新进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就目前高钾血症的发作率高、诊断率低、患者知晓率低,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并根据本市区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加大CKD患者高钾血症的宣传、提高患者及临床医师对此的重视程度等意见,并建议制定相应的规范的慢病管理流程,提高全市区就CKD患者的诊疗水平。

  今后,衡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二科将继续借助“衡水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此平台,积极举办各类专题讲座、特殊病例分析、名家经验交流等学术活动,旨在发扬中医药文化、加强全衡水地区中医肾病的诊疗水平,保一方父老安康。同时该科将继续借力“北京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平台,与全国优秀肾病专家线上咨询,使市全市百姓“足不出户”接受全国著名肾病专家诊治。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慢性肾脏病,经济负担,长期管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