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2-11-21 17:14:13
分享:

  为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人们对糖尿病的警醒与觉悟,国际糖尿病联盟与世卫组织将每年的11月14日设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

  衡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一科为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明确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于2022年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举办“教育保护明天”义诊宣教活动,积极响应宣传主题,推动慢性病管理工作。活动内容包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健康讲座等。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达到了1.41亿,每 10 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有赖于糖尿病综合管理:糖尿病教育、医学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血糖监测和药物治疗。糖尿病教育位于糖尿病治疗“5驾马车”之首,是糖尿病健康教育重要的基础管理措施,为改善我国糖尿病防控严峻形势,每位糖尿病患者均应该接受全面糖尿病教育,树立正确的糖尿病自我管理观念。但是现实生活中,仍然有很多糖友都存在错误的控糖观念,导致血糖不降反升。长期处在高血糖状态,会引发各种组织的功能障碍,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等慢性损害。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教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