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2022碳中和愿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2-11-24 08:46: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建卫)11月11日,由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河北经贸大学共同主办,京津地区知名高校、高端智库和有关机构携手举办的“2022(第二届)碳中和愿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碳中和愿景下,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思路和方法,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截图。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八年来,京津冀三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扎实成效。河北省政府参事室将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智库为目标,与国内知名高校和高端智库联动联合,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合作调研,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在论坛上发言。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发挥碳中和愿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的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各单位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沟通机制,全面提升论坛品牌影响力;二是希望与会专家继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结合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着力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河北重大战略需求。

论坛截图。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刘燕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主编黄群慧;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李国平;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省政府参事武义青;河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高智;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学斌等8位专家,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为碳中和愿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言献策。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中和,愿景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