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枣强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金刚 贾献义 梁晶晶 
2022-11-20 09:09: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金刚 贾献义 梁晶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枣强县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学习培训,覆盖线上线下,不落一处一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枣强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李金刚 供图

  “课堂式”系统学。枣强县第一时间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大培训等学习活动,邀请省市党校教授、社会专家学者采取集中授课、参与互动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该县各级党组织深化执行定期学习制度,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常态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全部到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开展带头领学,通过畅谈学习感悟,相互启发借鉴,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同时,组织领导干部等人员进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等党组织,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单式”深入学。日前,马屯镇桑家庄村党支部通过“点单”邀请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师张树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该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成六个“单元”,每个“单元”各有侧重,有的针对农村群众,有的针对文化发展,有的针对民营企业……宣讲员面对不同群体选择不同的宣讲内容,按照宣讲对象的要求进行“点单”式宣讲。连日来,枣强县按照群众“点单”,迅速组织党员宣讲骨干、道德模范、退伍军人等开展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枣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宣讲员在该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金刚 供图

  “智能式”随时学。该县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智慧枣强”APP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制作微视频、微动漫,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运用“大喇叭”“云宣讲”等融合数字技术的宣讲手段,让理论宣讲时刻在群众身边。目前,该县已开展各类“大喇叭”“云宣讲”90余场次,受众25万余人次。

关键词:宣讲,二十大精神,枣强县,大喇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