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2022年河北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在衡水学院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22-10-27 11:02: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雪莲)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衡水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在云端举办。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32所本科院校、21所高职院校,共计95支参赛队、380名选手,大赛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举行了开幕仪式,衡水学院校长王永芹出席。

  王永芹在讲话中指出,衡水学院是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任务围绕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注重实践教学与实训技能,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财务大数据竞赛基于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背景,对接企业财务大数据应用人才需求,让学生在商业仿真业务场景中深度体验财务大数据应用的流程,培养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数据思维,能够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帮助学生提前适应未来岗位环境及要求。此次大赛为广大院校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对学生技能、教学成果检验的平台。

  据悉,该校经管学院派出财务管理专业组成的两个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经曹月玲和薛彬两位老师为期四个月的刻苦指导训练,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继2020年、2021年两届财务大数据赛项中获得四个一等奖后,2022年衡水学院1队和2队再次喜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佳绩。通过大赛,不仅展现了该校财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成果,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自豪感,更提升了衡水学院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2022年,河北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衡水学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