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衡水:百支“文艺轻骑兵”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聪娜 张嘉蕾 
2022-11-17 09:50: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王聪娜 张嘉蕾)“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让二十大精神传万家。文明的安平美如画,高质量发展大步跨……”近日,在安平县文艺小分队开展的文化下乡活动中,文艺工作者用接地气、冒热气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衡水市“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安平县文艺工作者通过快板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飞到”基层群众身边,衡水市整合市河北梆子剧团、市评剧团等文艺团体,市作协、市书协、市摄协等艺术家协会,以及各县市区文化馆、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者等各级各类文化资源,组成100支“文艺轻骑兵”宣传小分队,举办千场“文化进万家”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鲜活生动的解读宣传。

  据了解,该活动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分“大家写”“大家绘”“大家拍”“大家演”“大家读”等系列,线上线下结合进行。

武强县文化馆邀请书法家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空中看衡水 影赞新时代”航拍摄影展部分摄影作品。

  衡水市作协组织创作了《非凡十年》《亲爱的党,我骄傲地向您报告》等主题作品;书法家们以饱含深情的笔墨,书写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受到社区群众欢迎;新近创作的《巨龙腾飞》《红船往事》等美术作品,生动展现了衡水的发展变化、特色亮点和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空中看衡水 影赞新时代”航拍摄影展上,170幅航拍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饱满的镜头语言,记录了“六个新衡水”建设的生动实践和衡水人民诗意栖居的幸福生活……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故城文化馆创排的山东快书《学习二十大 创业建家乡》。

  为人民服务,到人民中去。连日来,各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市城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在枣强县加会乡赵嘉会村,衡水市评剧团结合“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编创的快板《民族复兴 龙腾东方》、评剧唱段《祖国山河风光好》,赢得满堂喝彩;在故城县郑口镇刘堂村,故城文化馆创排的山东快书《学习二十大 创业建家乡》,以方言土语、身边人身边事反映时代大主题,成为深受乡亲们欢迎的“爆款”;在深州乡野梨园文化大院,村民张占礼的文艺小分队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再筑辉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摄影展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文艺演出、赠送书画作品、图文展板宣传、网络音视频宣传……百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对抽象高深的“大道理”进行艺术化解读,广受好评。在此过程中,一大批民间文艺团体纷纷加入,变“你演我看”为共同参与,甚至“唱主角”,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在火热的创作演出实践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家喻户晓、直抵人心。

关键词:衡水,文艺轻骑兵,宣传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