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故城:3000亩芥菜“金疙瘩”喜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2-11-14 17:32:05
分享:

河北省故城县三朗镇居召村村民正在收芥菜疙瘩。齐红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王皎 王希录)“看,这一片都是我们村的地,全种上了芥菜,今年大丰收喽!”河北省故城县三朗镇居召村村民居双然开心地说。

  近日,在该村芥菜种植基地,十几名村民正忙着给芥菜疙瘩去缨、分拣、装车。满地青白相间、个大饱满的芥菜疙瘩煞是喜人,混合着泥土芳香,与村民忙碌的身影共同勾勒出一幅田间丰收图。

村民正在给芥菜疙瘩削缨。齐红雨 摄

  “家里的十亩地都入到合作社种上芥菜了。平时在合作社打工,干些收芥菜、削缨子的活儿,一天能有一百块收入,在‘家门口’打工,挺好!”该村村民师全女告诉记者。

  “我们村种了一百六十亩芥菜,都跟唐山企业签了收购合同。今年芥菜长势不错,亩产有五千多斤,算下来一年能给村集体增收三十多万元!”居召村支部书记居福才说。

三朗镇居召村村民喜获丰收。齐红雨 摄

  看起来不起眼的芥菜疙瘩,却是百姓餐桌上常见的开胃小菜。“芥菜生产周期短、产量高,由芥菜疙瘩加工成的咸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故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立燕说,“我们县把芥菜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来推进,不但能促进村集体增收,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现在,全县共有4个乡镇15个村发展芥菜种植,全县共种植芥菜3000多亩,每年助农增收800万元,成为1000余户农民致富路上的‘金疙瘩’。”

关键词:衡水,故城,芥菜,丰收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