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阵风6-7级!衡水发布大风寒潮双预警 最低气温降至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11-15 10:29: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高春雪)今天(11月11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衡水市气象台2022年11月11日15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2到13日衡水市各县(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13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0℃—3℃,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居民要留意有关媒体报道的大风降温最新信息,注意添衣保暖;

  3.农业、渔业等生产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衡水市气象台2022年11月11日15时4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衡水市各县(市、区)有偏北风4级—5级,阵风6级—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衡水市气象台11月11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夜阴有中雨,南风2级转西北风3级,最低10~12℃;明天白天阴转晴,北风4级—5级,阵风6级—7级,最高14℃—16℃;明夜晴转多云,北风2级—3级,最低0℃—3℃;13日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2级—3级,最高11℃,最低1℃—3℃。

关键词:衡水,寒潮,大风,预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