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上门服务 护航冬季取暖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四辈 
2022-11-16 11:12: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四辈)“来得真是太及时了,这两天学校烧锅炉电压不稳定,有你们来帮忙检查电力线路,我们就能放心用电了。”11月14日,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冀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相继到城区中小学校上门进行用电检查,了解取暖季学校的用电负荷情况,提出冬季安全用电指导建议,确保取暖季用电无忧。

  冬季来临,室内用电取暖设备增多,用电负荷激增,为保障冬季居民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强化电网数据分析研判,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深入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重点对室内外电取暖设备所使用的开关、插板、漏电保护器等设备仔细检查,及时制止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规范用电情况,普及取暖设备的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引导用户科学安全用电。同时该公司还增加特巡、夜巡次数,加大对敏感区域、清洁取暖台区的变压器、电力线路巡视力度,实时监测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做好记录和应急措施,确保居民温暖度冬。

  下一步,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迎峰度冬电力应急保障队伍,保持与供暖企业、清洁取暖用户的密切联系,加大上门走访频次,及时解决用户遇到的用电难题,切实保障供暖企业及用电取暖用户的用电安全。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冬季取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