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备战电网“迎峰度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四辈 
2022-11-16 10:57: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四辈)近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电网将迎来冬季用电高峰期。为做好电网今冬明春“迎峰度冬”备战工作,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前全力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工作。

  该公司在总结“迎峰度夏”工作经验及结合秋检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电网安全隐患早部署、早排查、早消除,制定了详细的电网“迎峰度冬”方案。对重要供热、供暖重要线路配电设施及时预测供电负荷,加强需求供用电管理,合理安排电力负荷调度转供运行方式,制定安排电力生产措施,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重要用户保电方案。

  在备战“迎峰度冬”工作中,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存在的隐患缺陷,通过新增配变、配电增容、低压线路改造等多种方式,对存在的重、过载台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解决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局部负荷受限和低电压问题,切实提高供电质量;提前做好相关线路、设备的清单及运维、消缺计划,加强线路巡视工作,重点做好重要设备的特巡工作,对全网安全自动装置、继电保护等装置的投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做到电网设备状态的可控在控;加强对政府机关、医院等重要部门、场所的供电线路、电力设备隐患排查,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协调,对重要保供电场所进行分级管理,确保对重要用户、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坚持“你用电 我用心”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好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热线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确保客户诉求及时响应、限时办理,完善线上服务功能,简化操作,提高服务效率。

  同时,该公司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开展“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提高全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联合作战能力,确保设备零缺陷“健康”投入运行,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障工作。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电网,“迎峰度冬”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