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强化线上线下监管护航“双十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马焕君 
2022-11-17 10:47:30
分享:

  “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已拉开帷幕,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了“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管服务工作,全力护航促销活动期间网络交易市场。

  加强宣传指导。召开网络交易监管行政指导座谈会,现场学习《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部分内容,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工作,并对“双十一”期间网络促销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醒。要求电商等网络经营主体要做好营业执照网上公示及相关制度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线上线下联动,规范线上促销经营活动的同时,对线下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利用违法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未取得许可擅自销售商品以及价格违法行为等情况。同时,在“双十一”促销期间对辖区电商企业,特别是曾有投诉记录、违法记录的电商企业重点监管,确保“双十一”期间监管到位。

  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开辟“双十一”网商促销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绿色通道,由专人24小时盯守,确保消费纠纷能够快速受理、及时处理。同时,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网络经营违法案件进行快速、从严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线上线下促销经营行为监管力度,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正规平台、防范交易风险、理清促销规则、警惕消费陷阱,如遇消费纠纷无法协调解决,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双十一,高新区,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