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获批2022年度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7-12 16:12:00
分享:

  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认定第二批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通知》,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被认定为河北省第二批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成为衡水市此次唯一入选单位。

  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前身是衡水市标准化所,成立于2004年,2020年7月更名为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2021年4月加挂衡水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的牌子。院内具备知识产权信息查询、检索、咨询、培训等必要的数据资源,同时具有多名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专职人员,建立了完善的信息查询、信息检索及数据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度,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该院依托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联合省级现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成立以产业为导向、数据为基础、精准服务为支撑、公益化与市场化相结合的省级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为广大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包括知识产权政策信息、知识产权专家信息、知识产权交流平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信息等内容。

  该院正在积极组织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民调解便捷、快速、低成本等特点,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护和促进知识产权发展。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对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将依托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地区需求,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需求,在知识产权资源开发、转化运用、导航运营等方面为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以支撑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以“为创新护航、为产业助力、与企业同行、与区域共赢”为使命,提供更优质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专业化服务。

关键词: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2022年度,知识产权,信息公共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