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2022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付蔷 
2022-09-03 16:17:00
分享: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晓军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付蔷)8月30日,2022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桃城区怡然城1楼大厅举行。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的一周,衡水市将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市级层面举办“水韵湖城 食安衡水 一把手谈食安”系列专题报道、全市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推广仪式、 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成果展等12场主题宣传活动,市直12个相关部门根据衡水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日宣传活动,县市区层面和社会层面也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向广大市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由衡水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息渤主持。衡水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马增利,桃城区副区长郗亚明,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衡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健向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授予“衡水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队旗,张健号召全体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者,要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恪守“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志愿服务原则,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衡水市直有关部门人员、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分局监管人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直有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滨湖新区分局、高新区分局监管人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卫健委、衡水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现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咨询,发放主题宣传海报,现场受理群众投诉,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工作人员发放主题宣传海报,为百姓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咨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