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严格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放心消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2-03-10 18:45: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0日讯(记者 胡竞文)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衡水市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914件,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确保群众放心消费。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消费公平,2021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衡水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持续推进学校食堂改造提升,全市961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均达到良好(B)以上等级;按照“六统一”规范治理全市315家食品生产企业,积极推动特色食品生产加工产业产销对接;全市16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单位通过验收, 2484家农村食品经营店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5232家餐饮服务单位、4779家小餐饮达到“清洁厨房”标准;全市抽检食品2.057万批次,共检出不合格(问题)样品643批次,全部依法进行了核查处置;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共收集各类问卷1.4955万份,组织食品安全快检3995批次,监督抽检875批次;全市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914件,办案数量全省排名第一,有力维护全市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工作人员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介绍,2022年,该局将继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抓好学校食堂改造提升、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及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同时,推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进校园、进社区、进商超、进餐厅,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关键词:衡水,食品安全,消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