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优秀集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11-07 08:41:0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2171634

衡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检查图书市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近日,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优秀集体,衡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位列其中。

  据悉,今年年初,衡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提升专项执法水平,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导向、底线思维,利用网络课堂、以案代训、评卷查漏方式,就有关重要政策和法律问题,展开专题知识交流研讨,结合工作和形势需要,分析行政执法中的老问题与新难点,有针对性地创新思路。

  该局还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线上和线下“双管齐下”,全面清查侵权盗版行为,不仅从源头上,还从进销渠道上以及消费者层面下功夫,有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大大提高消费者采购正版率,截至2022年8月,查办知识产权案件10起,其中一起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这一领域的指导案例进行推广。

关键词: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衡水市,文化市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