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11-02 08:56:49
分享:

  10月31日,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宣传、深入谋划,确保见到新的认识体会、新的行动方案、新的实干场景、新的工作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水落地见效。

  会上,董晓航、赵志强、刘立斌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力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围绕“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要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和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衡水怎么办、怎么干,深入研究谋划,形成具体的实践场景和行动方案,不断丰富完善目标、举措、切入点、突破点和保障条件,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衡水篇章。要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分年度拉出任务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年接着一年滚动实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继续保持好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

关键词:理论学习,衡水市委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