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超前服务 办电快省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振才 
2022-10-24 16: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振才)今年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战略部署,持续打造电力营商环境的“升级版”,聚焦办电提速、服务提质等领域,更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全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服务。

  “以前用户等电,现在电等用户,整个过程没跑一点路、没花一分钱。”近日,位于河北海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在完成送电后这样评价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推行的“极速报装”办电服务。

  “极速报装”是该公司为小微企业推出的靠前接电服务模式,是为用电客户打造的便捷服务机构,每日会派驻大客户经理轮值,受理业务咨询和申请。客户只需在“网上国网”提交用电申请,其余环节就会有专属大客户经理全程帮办,最大程度压减客户进门个数、跑路趟数及办电时长,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极速报装”模式下,公司通过政企数据共享、网格信息收集重点项目信息,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提前实施配套工程,大幅提升接电效率。目前,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长压减至2天以内,实现了小微企业“当日报装、次日接电”。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已有70余家小微企业率先享受到这一服务的便捷。

  同样享受便捷高效服务的还有高压用电客户。今年4月2日,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河沿所营业厅咨询该公司隔离点接电事宜,并现场提交了报装申请。当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4月5日,隔离点各个房间实现全部通电。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客户办电流程,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还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电效率。应用“办电e助手”,供电方案可实现“一键生成、在线比选、网上答复”,答复环节时限已由平均3个工作日压减至1.3个工作日,最大限度为客户用电提供便利。客户可使用“网上国网”APP的“办电e助手”,实现办电进度随时查询、供电方案线上确认,报装接电进度就像快递物流一样可以被实时掌握。同时,利用“云验收”服务功能,大客户经理还可以远程指导客户现场整改,竣工检验当日即通电。

关键词:超前服务,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