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把牢电力线缆类物资自检验收关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巍 
2022-10-26 20:07: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巍)今年以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精心谋划,认真对公司采购的电力线缆类物资进行到货自检,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确保电力线缆类到货物资的质量参数合乎技术标准,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力线缆类物资的质量往往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该公司严格制定了“对线缆类到货物资到货当月必检”的考核标准,详细规定了相关实验标准和实验流程,充分利用线缆检测仪等多类型实验设备,对年内96批共计213000米的电力线缆类物资进行了到货验收抽检实验,并重点涵盖了绝缘电阻、直流电阻和介质损耗因数等技术指标。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1批次低压电缆物资存在实验参数达不到技术标准的问题,并已严格按照招标合同履行了退换货手续,避免了问题线缆入网造成供电可靠性降低或者故障停电的可能。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从严从细落实相应物资到货验收工作,全力筑牢电力物资自检关。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电力线缆,物资,自检验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