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花生进入丰收季 农民取得致富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畅 
2022-09-28 09:40:00
分享:

安平县大何庄乡高油酸花生收割航拍现场。 赵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畅)近日,安平县大何庄乡的农民久盼的丰收季终于到来,高油酸花生田里的收割机卖力工作,被翻出来沾着泥土的花生,颗颗圆润,粒粒饱满。

花生收割现场。 田畅 摄

  高油酸花生种植项目是以报子营村为试点,与粮食龙头企业鲁花集团达成保购协议,采取“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滹沱河大堤内侧沙土地1000余亩,带动了数十户村民参与,并由鲁花集团提供高油酸花生种子,派技术人员实地指导,统一种植、统一管理,成熟后按市场最高价格进行收购,预计在收获后每亩收获450公斤以上,亩均增收3600元以上,村集体收入可增加至25万元。

农民喜获丰收。 田畅 摄

  “高油酸花生是新品种,它的产量要比普通花生高15%,亩产量高达700到1000斤,每斤价格高出市场价0.5元,也就是说,高油酸花生产量更高,具有更好的经济价值,并且其油酸含量高达75%以上,抗氧化能力更强,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州市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雷说。

  据悉,安平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结合市场需求,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大力发展高油酸花生种植项目,通过全力打造高油酸花生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实现了高油酸花生发展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该县还将紧紧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高标准谋划其它特色产业种植示范区,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探索新途径。

关键词:花生,油酸,安平,农民,致富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