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

衡水市枣强县八旬老人绘制百米长卷《中国独特符号图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贾献义 梁晶晶 
2022-10-31 17:22:32
分享:

  近日,衡水市枣强县枣强镇仝庄村年近八旬的老人孙中杰,历时两年绘制完成百米长卷《中国独特符号图文》。

  《中国独特符号图文》卷长150米,全书六卷共486页、一万余字,分为《历法》《中草药》《易经》《文字》《道德》《姓氏》六部分,详细记述了中华文化符号的产生和发展、中华文化的创新与交融。

  “我想让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图文为载体传播出去。”孙中杰老人介绍说,在绘制过程中,他经常边画边查找资料,生怕遗漏重要节点,历经两年时间终于完成这幅作品。

  在孙中杰看来,中华民族发明的古老悠久传世符号是人类历史进入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任何一个朝代的文化遗产都是古人智慧的结晶,通过画卷去了解符号里的中国,能够让后人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筑牢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关键词:老人,衡水市,枣强县,百米长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