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

枣强复合材料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撑杆跳”

来源: 枣强融媒   作者: 
2022-09-27 09:22:40
分享:

  为加快复合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枣强县把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作为推动复合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主线,打造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实现了产业“撑杆跳”。

  在枣强县恒润集团投资3000万元的LFT-D(热塑性)模压生产线上,机械手臂飞速运转,热塑性物流托盘从原材料到成品仅需120秒。恒润集团产业服务事业部总监刘菊芳说:“热塑型模压生产线是由恒润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共同研究开发的。不仅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还具有质量轻、设计自由度高、可回收利用的特点。它的投用,实现了枣强县复合材料产业由热固型向热塑型的转变。”

  以企业为主体,加强科技研发与投入。枣强县积极引导骨干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在企业主导产品方面搞自主研发,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通过企业的自主创新,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从低端制造向高端创造提升、产品结构从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提升。同时,建立联合研发平台,充分发挥河北省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枣强工业设计中心、7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作用,加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度,提升产品工业设计水平。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对接中电科集团54所等军工院所,引进高强、高韧、耐高温加工技术,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依靠高科技打造尖端产品,依靠高品质赢得市场,带动提升复合新材料产业发展能级。

关键词:枣强,复合材料,企业,转型升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