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国庆假期 衡水市创城志愿服务“不放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2022-10-06 15:36:03
分享:

  国庆期间,衡水市各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0月1日至3日,虽然下着雨,但仍难阻挡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来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农科院志愿者来到京衡大街永兴路至英才路段,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志愿者来到榕花大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段,市信访局志愿者来到新华路育才大街至康宁街段……虽然地点不同、人员不同,他们却在做着相同的事。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路段周边的小广告、烟头、塑料袋和其他杂物垃圾,并将路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在指定位置。

  在市文化局生活小区、红星书香苑、五金公司家属院等处,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市信访局、市文广旅局等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手拿铲子等工具,对小区内张贴的小广告、乱涂乱画情况等进行集中清理。他们还穿梭在小区的楼栋单元、草丛绿化带、车棚,清扫垃圾、捡拾烟头,并整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衡水市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注册志愿者达到65万余人,组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3000余个、专业志愿者团队1000余支,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3000余个。创城工作中,他们充当创建文明城市践行员、文明城市监督员、文明交通劝导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引导市民争做文明践行者,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

关键词:国庆假期,衡水,创城,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