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规范商标申请行为倡议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10-04 10:10:30
分享:

  日前,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规范商标注册秩序,提高商标确权效率,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衡水市广大市场主体发出了《关于规范商标申请行为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市场主体严格遵守《商标代理管理办法》各项规定,提高创新意识,择优选取代理机构。

  提高创新意识,树立质量导向。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加强研发创新,重视高价值商标产出,杜绝恶意商标注册、囤积行为,坚决制止“搭便车”“傍名牌”“蹭热点”等利用商标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

  择优选取代理机构。在申请商标时,可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查询备案代理机构信息,以确保商标申请质量。对已经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代理机构及“黑代理”等坚决不予合作,避免资源的浪费。

  对涉及恶意商标注册线索及时举报。发现恶意商标注册线索及违法违规代理行为后,应及时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进行查处。

  要严格遵守《商标代理管理办法》的规定。各代理机构要拒绝虚假宣传、虚假承诺、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行为,对重大公众事件(如奥运会、冬奥会、世博会等)、“重大工程”, 以及突发事件、公众人物、舆论热点等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的热点词汇、热点人物名等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的行为要主动拒绝,积极维护商标代理秩序,保障委托人及商标代理组织的合法权益。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做好打击恶意商标注册工作,深入开展“蓝天”专项行动。该局将加强对代理机构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与广大市场主体携手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引导者、推动者、践行者。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规范,商标申请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