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10-04 10:10:30
分享:

  全市老年朋友们:

  适逢盛世华诞,又迎重阳佳节。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十个法定“老年节”。在这温馨、祥和、喜庆的日子里,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了自己的智慧、青春和汗水,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奠基人和开拓者,现在虽然离开了工作一线,但仍然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践行老有所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老年志愿者以“守护家园,防疫有我”的信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健康心态、良好风范和优秀品质,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关心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构建完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养结合,着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2021年发放高龄补贴资金4580万元,惠及9.12万名老年人,将全市8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险列入政府购买范围,为全市19万名老人撑起了抵御意外风险的“保护伞”。全市老年健康管理服务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为22843名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安装了紧急医疗呼叫系统,实现了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纳入紧急医疗呼叫系统管理全覆盖。全市26家二级以上公立综合性医疗机构中,24家设立了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92.3%,超过80%的医疗机构创建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达到40家,床位数7664张,均处于全省先进行列。今年10月份“敬老月”期间,对全市240名百岁老人登门慰问,捐赠助老设备。今后,我们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从解决老年人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持续完善老龄健康服务措施,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使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真诚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以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老年生活增光添彩。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安度晚年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3日

关键词:衡水,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