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基地落户衡水市中医医院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2-08-17 16:17:41
分享:

  

  细雨微微,杏林情浓。8月9日上午,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隆重举办。这是继2019年医院被评为河北中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以来,科研教学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维娟,副院长王占波,衡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市中医药发展促进局局长安俊龙,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首先由王占波副院长宣读了授予衡水市中医医院“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以及聘任李萍、刘银鸿、王玉栋、张永智、曹清慧、高福顺、刘荣顺、孙国锋、胡凤臻、司晴、张君满、贾卫华、夏梅华、鲍希静14名中医药专家为“扁鹊计划”师承导师的决定。随后,校、院及市卫健委领导共同为“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揭牌。并为14名师承导师颁发聘书。

  田建军院长表示,师承教育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是中医学术传承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医院强化内涵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后,医院将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河北中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扁鹊计划”为契机,不断深化医教协同发展,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并坚持教学相长、尊师重教,通过校院联手,持续提高中医人才培养质量和中医高等教育水平,深入提升医院教学、科研及医疗技术。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的教育工作部署,遵循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律,为国家培养中医药人才,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高维娟院长对衡水市中医医院近年来的临床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她谈到,“扁鹊计划”是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有益探索,要以此进一步加强对本科四五年级学生的临床教学管理,将师承教育贯穿于临床实践教学全过程,促进医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校院联手,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中医人才。同时,期望校院双方深化合作,突出技能培训,不断加强临床教学。互利共赢、共同进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中医药创新型人才。

  高卫红主任在讲话中代表全市卫健系统向河北省中医学院孜孜不倦的高水平教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医院成为“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她表示,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落户医院,是医院教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大事,也是衡水中医药事业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扁鹊计划”师承教育模式是具有燕赵医学特色、一流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新体系。希望院校联手将医疗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医教协同,做好“特色育人”,推进院校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科教兴院”意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衷心希望校院之间精诚合作,不断开创学校和医院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大好局面,培养更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促进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基地,衡水市中医医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