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青少年走进市中心血站 零距离见证一袋血液的“诞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2022-08-07 10:34:09
分享:

  为了让青少年志愿者探索血液的奥秘,感受奉献精神,体验爱心公益,8月4日,衡水春晖义工协会组织3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走进衡水市中心血站,零距离见证一袋血液的“诞生”。

  “市民献出的血是如何被使用的?”“血液被用于临床前都经历了哪些关卡?”“一袋血可以挽救多少生命?”……孩子们带着一个个关于“血液”的问题来到衡水市中心血站,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血站科普馆、献血服务科、成分制备科、血库……了解血液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知晓各科室工作情况、设备用途和采供血流程,见证血液筛查、采集、红细胞、血浆等血液成分的制备过程。血站里先进的仪器、严格规范的操作、复杂有序的流程,都让大家惊叹不已。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对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到医院,最终输送给患者整个流程有了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也对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有了更深的体会。

关键词:衡水,青少年,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宣传员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