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开展“粽香飘飘进班组”三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静 
2022-06-02 15:47:58
分享:

  

  情浓端午,粽叶飘香。端午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传统、弘扬民族文化,激发员工爱国爱企爱岗干事热情,6月1日上午,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相关人员走进杨庙供电所,开展“粽香飘飘进班组”三送活动。

  本次活动融入了“家文化”元素,为基层班组送去浓浓端午气息、为施工现场人员送去丝丝凉意,还为供电所职工送去阵阵书香,充实基层班组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杨庙供电所餐厅,大家围在餐桌旁,一边包粽子一边畅谈端午习俗与节日趣事,大厅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先把粽叶对折转成一个漏斗状,加入一勺糯米,放进两颗蜜枣,再加入糯米压实,用细绳绕几圈……”供电所餐厅的老师傅为第一次包粽子的员工指导演示着。大家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一会儿工夫,桌上便呈现出一只只饱满的“劳动成果”。除传统的粽子样式外,还有“自选动作”的五花大绑,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但是在尝试的过程中,都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气息。

  中午时分,粽香飘飘、热气腾腾的粽子热乎出锅,阵阵清香扑面而来,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无比甜蜜。工会一行人还将热乎乎的粽子和解暑饮品送到施工现场,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员工送去夏日清凉和节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此次送文化进班组活动,让基层员工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息,提高了幸福感和归属感,有力推进了企业文化建设,筑牢了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关键词: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粽香飘飘进班组”,三送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