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监督抽查童装产品守护儿童健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06-03 15:17:29
分享: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纤维检验中心,开展了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专项行动,加强市场流通领域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监管,守护儿童身体健康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市儿童用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等儿童服装销售场所开展抽查工作,重点关注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纤维含量、甲醛含量、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性、绳带要求等安全性、舒适性指标,共检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经营单位26家,抽查毛巾22批次,婴幼儿童装14批次。

  目前,衡水市已完成抽查抽样及样品确认工作。市纤检所将对抽样品相关技术指标进行检验检测,并做好检验结果确认及汇总分析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后处理。

  儿童服装质量问题事关儿童的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童装时,除考虑外观式样、价格因素外,还应注重童装的吊牌标识和童装标识的等级,尽量购买标识齐全的童装产品;选购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时,要注意服装的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童装头颈部的绳带有可能导致儿童在活动时被周围的物品勾绊造成意外伤害,或者绳带误套颈项后造成窒息。此外,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儿童服装,并尽量挑选颜色较淡的服装,清洗后再穿。

关键词:衡水市,监督抽查,童装产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