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电力我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志刚 
2022-06-01 17:05:11
分享:

  ​为持续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温室、大棚农业种植安全可靠供电,6月1日,国网饶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用电指导,对所涉线路、配电台区、计量表计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用电隐患,为绿色蔬菜的健康发展增砖添瓦。

  初夏的饶阳县境处处绿意盎然,鲜花齐放。驱车行驶在乡间小路上,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电杆、一条条崭新的线路映衬着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说到饶阳县,就一定会感受到餐桌上的各种绿色蔬菜与甜美的水果等等,温室大棚是饶阳县农业的第一大产业支柱,自2000年以来,全县有超过3.2农户从事温室大棚蔬菜水果种植,建成了多区域、多模块的蔬菜种植长廊,在全国农业产能上名列前茅,已成为饶阳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绿色大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本着“农业发展到哪,电力就延伸到哪”,该公司根据实际用电情况,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促进电网规划与乡村规划协调发展,对原有线路及变压器进行更换增容,优化线路,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农村用电环境,有效解决了老旧线路供电质量不高,用电高峰期电压不稳等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卡脖子”问题,保障温室大棚的用电安全,目前已完成经济开发区马屯站5727、饶阳站5468等线路电网升级进行改造。同时该公司提早谋划,加大农网建设改造力度,完成对自然村的增容改造,新增布点工作,新增变压器容量4000千伏安、新增台区10个,提升了农网供电质量及供电能力。

  这仅仅是该公司助力乡村农业振兴的一个缩影,在保证乡村可靠用电的同时,该公司主动对接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用电,先后完成各类农旅项目的电力施工,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电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电力之能,在希望的田野上点亮一盏盏灯,照亮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电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