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隐患排查助力迎峰度夏可靠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05-31 16:12:00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火车站线路进行红外测温。 刘福茶 摄

  “今天夜间将有阵风,局部地区有降雨,今天我们要对10千伏线路开展全线路隐患排查!”5月24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深州镇对10千伏火车站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这是该公司开展隐患排查,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节节攀升,用电负荷持续升高。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确保安全,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强化责任落实,深化设备治理,提前制定迎峰度夏保障安全专项措施,明确迎峰度夏期间工作重点及各专业职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梳理高温天气全线路、配电设备存在的问题,采取巡检分离的模式集中处理。针对夏季高负荷监视段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建立高温设备监视台账,加强设备的红外测温、超声检测等,全面提高线路设备的健康水平。同时,该公司加强人员培训,通过收看“国网学堂”技术讲课,强化人员理论学习,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考试方式,不断提升人员技术能力水平。

  下一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做好事故预想,开展反事故演练,做好事故应急处理及备品备件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保障输配电线路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隐患排查,迎峰度夏,可靠供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