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复电履约”数字化小工具,供电所工作效率大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坤 王春雷 陈达 
2022-05-10 16:01:00
分享:

  

  ​“在此之前,欠费复电履约工作由各个供电所设专人负责,每小时人工筛查一次,耗时费力,并且时常发生超期情况。现在通过复电工单全自动闭环管控应用场景,实现了欠费复电履约监控实时刷新,系统语音自动播报预警,工单短信自动发送。”5月9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李国良介绍说。

  为进一步减轻基层供电所工作压力,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以数字化示范为契机,自主搭建复电工单智能闭环管控应用场景,并在数字化示范供电所-赵圈园区供电所推广应用,实现了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行完成复电信息的分钟级监控、派单、短信预警。该业务场景通过流程机器人实现对工单的实时自动检索识别,一对一主动筛查工单对应客户名称、户号、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并将工单和客户关联信息在数字化供电所全业务支撑平台中完成自动派单,同时按照时限管控要求嵌入自动推送预警短信功能,第一时间通知接单责任人。该场景在赵圈园区供电所应用以来,未出现过超2小时未复电的工单,复电催办工单数量同比下降56.23%。

  该项应用是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围绕数字化示范供电所建设实现的第一个服务基层的特色应用场景,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探索,年内开发供电所智能报表、配网状态感知等一系列特色应用场景,通过数据赋能基层业务管控水平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员工获得感。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复电履约”,数字化,工具,供电所,工作效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