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爱心“核酸采样亭”助力群防群控“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 任玉静 
2022-06-02 15:27: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占峰 任玉静)炎炎夏日,高温难耐,一辆载着长方形白色“小房子”的车缓缓驶入深州市汽车站……5月28日,由河北省县域经济学会牵头,中材美宅(河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价值16万元的3台移动核酸采样亭捐赠给深州市,助力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本次爱心捐赠的移动核酸采样亭是一款专为咽拭子和鼻拭子取样工作设计的专业产品,移动核酸采样亭占地面积约5平方米,具有安全、舒适、灵活三大特点,箱体采用全封闭结构,内部配备正压送风系统、冷暖空调、紫外线消毒装置,形成站内相对于外部环境的正压环境,可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

  据介绍,移动核酸采样亭集采样、存储、消杀等功能为一体,每个采样亭外部设有统一标识,医护人员不用穿防护服,不用戴面屏,通过连接在外部的密闭手套进行消毒、取拭子、装管等操作完成核酸采样工作,采样过程真正实现“零接触”,安全防护等级大幅提升。同时也改善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提升核酸采样工作的安全和效率。

安置在瑞丰公司B区的移动核酸采样亭。

  据了解,这3台移动核酸采样亭分别放置于深州市火车站、汽车站和瑞丰公司B区并投入使用,便于乘客和周围社区居民实时进行核酸检测。在全民核酸筛查工作中,深州市通过“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居民社区、办公楼宇、交通场站等各类场所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移动核酸采样亭的投入,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提升核酸筛查能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作出积极作用。

  深州市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村广播、志愿者入户等方式进行立体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接种疫苗、配合流调、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参与全员核酸筛查等,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的群防群控浓厚氛围,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关键词:深州,核酸采样亭,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