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魏桥镇金银花产业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

来源: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2-05-30 11:13:22
分享:

  初夏,走进深州市魏桥镇潘家庄村的中草药种植基地,遍地的金银花长势喜人、含苞待放,花农忙着采摘、运送金银花,一派喜人景象。

花农正在采摘金银花。

  据了解,魏桥镇潘家庄村将发展特色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立起“公司+合作社+村民”的经营模式,以金银花种植为主导的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宏图农机合作社的210亩金银花今年进入盛花期,产量和质量比去年有了明显提高。基地还积极探索立体种养模式,金银花下养殖鸡鹅,成群的白鹅、土鸡为金银花捉虫、松土,立体种养增加效益。

  为加快金银花产业发展,今年该基地新上了两套烘干设备,刚刚采摘下来的金银花立刻进入机房进行烘干,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每公斤干花能卖到100多元。产业兴旺带来富农增收,下一步该镇将以潘家庄村中药材基地为示范,进一步上规模、增效益、塑品牌,充分利用农村闲余土地,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培育乡村特色经济,做大做强中草药产业,让金银花开遍深州大地。

关键词:深州,金银花,增收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