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公安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深州市公安局   作者:任玉静 
2022-05-31 17:04:15
分享: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深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自5月18日起,积极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养犬管理工作,切实营造文明、良好的养犬氛围。

  深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行动。

  行动中,特巡警大队联合深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坚持“宣传引导、依法告知、重点查处”的工作原则,在遛犬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广场、公园、小区等公共场所巡查,采取现场劝阻、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养犬登记办理程序等方式,引导广大犬主规范、文明养犬。同时,依照《衡水养犬管理条例》及《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迅速掀起了宣传、整治、打击的工作高潮,营造了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良好氛围。

  特巡警大队发放养犬宣传资料。

  文明养犬,不仅是改善小区卫生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的需要,也彰显着一座城市的人居品质和文明程度。深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遛犬不拴绳、违法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以及无证养犬等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的整治工作,时刻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文明养犬,共创文明城市。

关键词:文明养犬,深州公安,整治行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