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纪委监委举办“我最满意的案件”经验分享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 孙俊岩 
2022-05-26 16:1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占峰 孙俊岩)“本次经验分享会,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让我们对相关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以后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提供了可参考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受益颇丰。”深州市东安庄乡纪委书记吴昊表示。

  深州市纪委监委“我最满意的案件”经验分享会。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活动,深州市纪委监委举办“我最满意的案件”经验分享会,着力促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工作标准、责任担当、业务能力大提升。分享会由各乡镇纪委书记选取一件自认为办理最满意的案件,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二十四字方针要求,简述案情、全方位还原办案经过、总结工作中得失,展示工作中的高光时刻。

  分享结束后,包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对该乡镇纪委整体工作和纪委书记的履职能力、办案水平进行点评;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从程序、要件、措施使用方面进行点评;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结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主管常委进行综合点评,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由此帮助乡镇纪委进一步取长补短、总结反思、成长提升。

  乡镇纪委监委干部参加经验分享会。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乡镇纪委干部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同时,也能借鉴他人思路,开拓视野,达到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完善‘室组地’联合监督、联合办案机制制度,切实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助推深州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去年换届以来,深州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培训形式,通过举办新任乡镇纪委干部专题培训班、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方式,加大对乡镇纪委干部的培训力度,由此,乡镇纪委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和规范化工作水平显著提升。截至今日,深州市纪委监委共组织乡镇纪委干部专题培训班8期,培训486人次;举办全员培训班30期,培训乡镇纪委干部502人次;以干代训17人、以案代训63人次。

关键词:纪委监委工作,我最满意的案件,经验分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