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探索高素质农民培育“深州模式”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2022-05-21 07:51:03
分享:

  日前,深州市农业农村局邀请衡水市农广校的专业老师和技术人员,在北溪村镇众城农业基地开展了高素质农民跟踪服务活动。

  面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机遇,市农业农村局与衡水市农广校共同探索形成了“两级两类培训结合、三段三化管理组合”高素质农民培育模式,聚焦育前、育中、育后的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开拓出一条高素质农民培育的“深州模式”,依托田间学校、实训基地,聚焦一线技能培训,根据培训任务、区域特点、农时季节,灵活开展分类型、分产业、分层次、分时段培训,促进了农业农村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发展。

  截至目前,已实现周期开办小麦田间管理、大棚蔬菜、果树管理等18个类型生产技能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育高素质农民1280人,青年农民农场主168人,农业经理人、农业领军人才、农业丝路先锋人才200余人,他们成为乡村新业态的先行者、科技兴农的引领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头人,为深州市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深州,乡村振兴,农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