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调研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5-30 11:13:22
分享:

  5月29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就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到滨湖新区、冀州区调研,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一同参加。

  衡水湖游客中心及园博园改造提升项目是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吴晓华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就游客中心外观设计、功能提升、智慧化管理等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研究。他指出,要把握好游客中心与衡水湖的关联性,高水平做好外观设计,将其建设成为衡水湖畔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要加强智能化管理应用,使服务更加精细化、人性化,让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旅游体验。在详细听取园博园改造提升情况汇报后,吴晓华强调,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研究园博园业态植入问题,将生态与业态有机融合,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绿地、积极扩大周边绿地、改造提升老旧设施增加绿地的同时,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将生态、文化、研学等元素有机融入,统筹好科学性、趣味性、安全性、经济性,努力建设京津冀地区独具魅力和特色的生态游乐综合体。

  在冀州古城遗址,吴晓华详细询问遗址保护、建设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冀州古城遗址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历史遗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力气完善遗址保护传承和利用规划,深入开展挖掘、整理等工作,加强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讲好冀州古城故事,让冀州古城遗址活起来,更好地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

  吴晓华强调,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各项任务。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