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5-27 10:09:34
分享:

  5月26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倪岳峰书记到衡水市调研讲话要求。

  会上,董晓航、张学锋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李国勇作书面发言。

  吴晓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稳定经济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重大决策部署,保持衡水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有新的良好态势。要紧跟政策动向,组织专班向上对接,及时谋划项目,开展“谋跑争促”,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大盘子。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6个方面33条措施,深入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把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要素保障,破解瓶颈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二季度应开尽开,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加快组建招商委员会,用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制度,做实7个项目库,提升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形成大项目、好项目梯次推进的发展格局。要营造审批事项最少、时间最短、费用最低的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有效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吴晓华强调,要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和人才工作,为闯出一条新路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以改革破题、以创新引领、以人才支撑,巩固拓展综合配套改革成果,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优化创新生态、做强创新平台、增加创新主体,深入落实市产业人才政策十四条,加快构建京津冀科技创新支点城市。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一招不失地做好守底线保稳定工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添乱。要全力抓党建转作风,进一步树牢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大兴“精耕细作”“严细深实快”之风,进一步完善“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干部考核,弘扬“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正气,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衡水市落地落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吴晓华,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