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开展“涉老网络举报和辟谣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红颖 
2022-05-17 18:39: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红颖)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别网络谣言、电信诈骗的能力,引导老年群体安全用网、文明上网,在“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深州市委网信办开展“涉老网络举报和辟谣知识”集中宣传活动,营造电信日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涉老网络谣言的危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识别及破解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类、养生保健类、金融类、封建迷信类、心灵鸡汤类等网络谣言,应对常见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安全风险知识向老年群众进行了宣传普及,并结合典型案例就网络侵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开展了知识教育,向现场群众重点强调了涉老网络谣言的危害、识谣辨谣方法以及网络举报方式,引导老年群众主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此次活动使广大老年群众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的危害有了深刻认识,有效提高了涉老网络有害信息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关键词:深州,网络,辟谣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