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衡水深州:多措并举稳产保供 保障民生“菜篮子”

来源: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瑞省 张立威 
2022-05-17 09:49:58
分享:

  面对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供应双重压力,近期,衡水深州市在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稳产供应工作,以保障民生“菜篮子”。

各村卡口执勤人员严格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深州市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压实市、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市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责任制,并落实农村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包抓责任制,要求成员单位对包抓村进行指导和督促,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新鲜果蔬源源不断地运输到市场。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州市还积极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建立蔬菜和畜产品生产销售日报制度。当前,深州市蔬菜可采收田面积2.2万亩,每日生产蔬菜1200吨;有6个畜禽屠宰场开工生产,日出栏生猪800头、肉牛80头、肉羊780只、家禽5000只,日生产肉类9吨、禽蛋50吨、鲜奶8吨。同时,配合交通、公安等部门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并积极协调解决仔畜雏禽、饲料饲草不能进村到场等问题,以及农用物资不能下高速等问题。

关键词:深州,民生,菜篮子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