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拉练

来源: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2-05-12 15:19:15
分享:

  5月10日,深州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拉练,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于成虎,副市长刘彬,带领相关部门、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围绕村庄规划、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等方面,对15个创建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0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推进会议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于成虎对各地的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于成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拉练作为新起点,再增压力、再鼓干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暨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示范带动全市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高标准规划,形成完善的规划体系,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宣传,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规划落到实处;三要突出产业培育,全面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业;四要强化政策支持,千方百计争取资金项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要素,实行市场化运作。要积极营造美丽乡村建设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形成上下齐动员、人人齐参战的良好局面。五要强化推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职能优势,积极搞好服务,做好指导,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副市长刘彬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要把“早干、实干、巧干”的工作方法落到实处,做出自己的文章、找出本村的特色,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深州,美丽乡村,拉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