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推出首部反诈系列短剧 为防诈反骗筑牢堤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2-04-01 09:00:23
分享:

  从桃城区委网信办获悉,由桃城区委网信办、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反诈中心、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出品的衡水首部反诈系列科普短剧《盘中姑娘养成记》已于3月29日,在微信、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同步上线。

  本剧是由桃城区委网信办根据真实案例改编,以幽默诙谐的风格,以“校园贷盘”“杀猪盘”“游戏盘”等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网络诈骗伎俩为素材,形象生动地揭露诈骗分子的犯罪手段和特征,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识诈、天下无骗”的浓厚氛围,全剧共12集。

  据桃城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诈骗案件频出,骗子话术越来越高明,手段越来越隐晦,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套路,让普通百姓防不胜防。这部科普短剧在各方组织共同参与策划和酝酿后,最终以融合故事性、艺术性、启迪性为一体的方式呈现在市民面前。该剧由网信办工作人员真人出镜,揭秘反诈套路。期待市民在看完情景剧后,能够尽悉诈骗套路,在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关键词:桃城区,首部,反诈系列,短剧,防诈反骗,堤坝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