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景县:未主动报备将严惩 举报线索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22 10:39:11
分享:

  关于对来(返)景未主动报备人员严厉惩处、严格管控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景县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但通过通信大数据推送、群众举报及调查发现,仍有个别人员来(返)景不主动报备,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了极大风险隐患。按上级从严从紧的通知要求,现就对来(返)景未按要求主动报备人员严厉惩处、严格管控通知如下:

  一、凡市域外来(返)景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双报备,并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景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14天内外出行程史、个人信息等,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凡来(返)景不按要求主动报备、不自觉进行核酸检测、不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的人员,均视为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应承担相应的后果和责任。

  三、凡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景不按时间要求主动报备的,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所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广泛发动群众进行举报,可以向来(返)景人员居住地乡村和社区进行举报,也可以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县举报电话:4318607。

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0日

关键词:景县,疫情防控,举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