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共促消费公平!衡水市“3·15”主题展开展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付蔷 
2022-03-16 10:02: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付蔷)3月15日,由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衡水市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展”在居然之家衡水店举行。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此次主题展将为期一周,展示了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由来和历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意义和作用、中消协2022年度主题介绍、部分舆情热点及维权小知识等。”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牛彤说:“希望通过展览的形式,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消保组织的职能和作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消费者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市民在展览现场了解有关维权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市民观看“共促消费公平”的宣传视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近年来,衡水市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成效显著。2021年,衡水市12315热线全年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56301件,投诉举报办结率100%。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投诉224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1万元。

关键词:衡水,消费者,权益,展览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