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3·15”今年这样做 七项活动共促消费公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2-03-10 18: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0日讯(记者 胡竞文)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了一系列活动,以促进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介绍,该局将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开展七项活动:

  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

  二是在九州国际博览城组织30家汽车销售企业,开展“共促消费公平”落实汽车三包责任公开承诺活动;

  三是做客直播间开展解读汽车新三包规定、购车、修车注意事项;

  四是召开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

  五是在怡然城举办“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纪念仪式;

  六是在市图书馆开展为期一周的“3·15宣传主题展”;

  七是各县市区积极组织消费维权“五进”、“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参观体察、“放心示范单位”引领促进消费公平等各项活动。

工作人员对消费品进行监督检查。

  为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多方面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保障活动。针对“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学季”等敏感时间节点,以批发市场、各类商超等消费品集散、交易地为重点场所,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为重点部位,集中力量开展消费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全面开展“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加强老年用品、儿童产品、学生服装、妇女用品等特殊群体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关注水晶泥、文具盲盒等网红“新奇特”产品、网售和直播带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依法加强电动自行车、头盔、电池及其零部件生产、销售的监管,强化对相关市场主体的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头盔、电池及其零部件的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协调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介、社会公众等多方参与,进一步构建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的消费品质量安全共治格局。

  息渤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衡水,3·15,消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