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开展专项整治 严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2-03-10 11:16:00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衡水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中小学校周边商店、流动摊点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整治。

  此次整治,以校园周边膨化食品、豆制品、肉制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重点,严把食品进货关,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加强对“五毛食品”的管控,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把市场准入关,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资质证照和经营条件,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酒类经营商户的监督检查,要求其必须在明显位置悬挂或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提示标识并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13户经营者,建立问题清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介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全面排查问题线索,逐项挂账销号,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创造和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衡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