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丨果蔬大棚话发展 乡村振兴气象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2-01-20 11:11: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虽是隆冬时节,但饶阳县王同岳村的果蔬大棚里却温暖如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须得把全会精神给大家讲清楚、讲明白。”村党支部书记魏晓帅与几位村民围在一起话生计、谈发展,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村党支部书记魏晓帅与几位村民围在一起话生计、谈发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一百年,更是一心想着如何让咱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幸福的一百年……”一段讲解后,魏晓帅放下手中的讲稿,清了清嗓子,“党中央特别关心关爱我们农民,大伙儿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种好棚室葡萄、棚室蔬菜,一起蹚出致富路。”

魏晓帅(左)与种植大户探讨棚室蔬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村民李中富听得兴起,发表着自己的看法:“这几年,大伙儿通过种植大棚,腰包越来越鼓,咱村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日子天天有……”

  “说得太对了!党时时处处都为咱老百姓着想,种粮有补贴,看病能报销,过了60岁还发养老金,像这样的好事说都说不完。”感同身受的路盼想接过话茬,“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蔬菜品质,种出更好的蔬菜。”

满棚的西红柿长势旺盛、甚是喜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棚外寒风凛冽,棚内绿意盎然。满棚的西红柿长势旺盛、甚是喜人。近几日,种植户王姣姣的15个大棚里的西红柿进入了上市季,“西红柿产量好,价格高,又是一个丰收年。”王姣姣一边介绍一边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会继续埋头苦干、更加努力把自己的事干好,我坚信幸福生活靠奋斗就一定能实现。”

  “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咱都得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好生活往前奔。”魏晓帅不时为大家伙儿鼓劲打气树信心。

  目前,王同岳村拥有棚室187个,并建成了500亩的葡萄、蔬菜采摘基地,年产瓜果蔬菜200万斤,销售收入1200多万元。到了上市季,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商超收购商纷纷前来,村民不必为销路发愁。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富裕村、小康村。

村民在大棚内打理西红柿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种植大棚让我们增加了收入,产业发展了,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这大概就是乡村振兴的模样。”村民王根立感慨道。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有讲有听、有说有笑、有问有答,蔬菜大棚变成了“田间课堂”,欢声笑语回荡在大棚;没有桌椅板凳、没有话筒,明白通俗的话语满含泥土味。这样接地气的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好声音”传到了群众的心窝里。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走出大棚,丝丝的凉意让魏晓帅心里愈加清爽,他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抢抓新机遇,大力发展棚室葡萄、棚室蔬菜产业,建设乡村民宿,田园采摘,打造乡村旅游项目,促进特色农业发展,以特色农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实现农业稳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王同岳村,果蔬大棚,宣讲,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