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桃城区这场文艺宣讲 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2-21 18:16:16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赵家圈镇专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不忘初心得始终,以史为鉴向前行……”12月20日,在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高家圈村,一曲铿锵有力的原创快板《全会精神记心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当天,得知有文艺宣讲,高家圈村的村民们早早赶到文化大院观看演出。活动中,三句半《移风易俗》、歌曲《走进新时代》、现代京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等15个节目精彩上演,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桃城区优秀基层宣讲员王满江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如今,家家户户都喝上了甘甜的长江水,取暖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天然气,看病就医有保障,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桃城区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王满江为大家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教育每一位群众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此活动由中共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融媒体中心主办,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以快板、三句半、歌舞等文艺载体,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真正让宣讲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

  “看完了这些节目,以后党要带我们干啥,现在心里头清清楚楚。”村民高国明激动地说,这样的宣讲,我们都乐意听!

  为丰富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效果,活动还邀请了数位桃城区书法爱好者为老百姓书写对联。“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着三十余年党龄的张春生表示,能利用个人特长把党的方针政策传到千家万户,很是满足。

  据了解,赵家圈镇专场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的首场演出,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乡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走进千家万户,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键词:桃城区,文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