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丨桃城“老井”讲全会 细数社区大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郄晓强 
2021-12-12 08:35:00
分享:

  广厦家园小区党员群众围坐在桃城“老井”身边,聚精会神地听他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通讯员 郄晓强)冬日的暖阳穿过树隙,洒向衡水市区中华大街街道广厦家园小区的广场。几十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宣讲人桃城“老井”身边,聚精会神地听着他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桃城“老井”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桃城“老井”名叫井朝顺,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河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多年来,他热心党的政策理论宣讲,不辞辛劳奔走于基层,用鲜活生动的事例、朴实幽默的语言,把党的理论政策变成了老百姓能听得懂的“大白话”,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广厦家园小区党员群众聚精会神地听桃城“老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未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还会不断提升……”桃城“老井”从市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小事说起,细数社区“大变化”,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老井”看来,宣讲应该是互动式的谈心交流。

  听完宣讲的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闫德仲,主动说起小区这两年的事儿:广厦家园小区是旧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的环境大变样,路面硬化了,广场平整了,还增添了健身器材,居住在这里,大伙儿都觉得挺舒心!小区的二、三期也将于明年进行改造。“我们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幸福小区。”闫德仲说。

  “对,小区改造后,绿化也越来越好,栽种了花草和桂花树,还划设了停车线,孩子们也有了打篮球的地方……我们都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居民赵铁旺接过话头,一一列举社区生活的改变,其他人也纷纷点头。

  党员群众聚精会神地听桃城“老井”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把党中央的声音和社区的事结合起来讲,我们都能听得明明白白!”70多岁的小区居民石志庚忍不住伸出大拇指点赞,“近几年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享受到了很多惠民政策,幸福感倍增,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老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接地气的语言,既接了天线,也接了地气,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坐得下、留得住。

  “为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群众当中去,就要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道理讲细、把理论讲活,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国家下一步怎么走、怎么干。”“老井”听了大家的体会,十分高兴地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初心使命,从百年奋斗历程中寻找我们党的源泉和精神支柱。”

  广厦家园小区建于1998年,2020年小区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在改造过程中,衡水市桃城区始终坚持问需于民,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按照不低于小区居民户数80%的比例,开展问卷调查,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同时结合各小区实际,按照“一区一方案”“一院一方案” 制定改造方案。

  改造后的广厦家园小区墙体粉刷一新,道路宽阔,广场设施齐全,绿化整洁优美,环境变好了,群众住得更加舒心。2020年,广厦家园小区还被评为“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 

广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办理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注入了更多动力。”广厦社区党支部委员酉国庆听完宣讲感触良多,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庭院微讲堂、文艺表演等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效果及时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微小事”为切入点,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好为民服务。

关键词: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桃城,老井,接地气聚人气责任编辑:王永宏